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【心得】頂禮 Kruba Sivichai 與 Ajahn Mun

根據記載,Kruba Sivichai 曾經與森林派大祖師 Ajahn Mun 會面。
那是在Kruba Sivichai 遭遇了多番的無禮對待後(Kruba 當年多次被行政僧官檢舉 ,
指他犯下多條僧戒,然後最後都無罪釋放 )。
當年, Ajahn Mun 開口邀請 Kruba sivichai 說:這世界黑暗啊,很少人可以真正
看清(正法),希望師弟您來跟我一起修行吧!以擺脫痛苦,了脫生死,就不需要
再來輪迴,生老病死。也不需要再來被煩惱束縛。。。

Kruba Sivichai 聽了之後,滿心感恩,雙手合十對他這位好友兼慈祥的兄長說出一番

未曾有的偉大話語:師兄您剛才所說,也實在是很對,但恕我無法做到。
只因我一路來的修行,累積功德波羅密,並不是為了獨自一個人得解脫。

但是,我所修的,乃依照菩薩所行,幾近圓滿。並得佛授記,在未來可得成佛。。。

因為這個原因,師弟我才無法跟師兄您一起修行,以解脫得涅槃。

雖然師兄慈悲邀請我,然而我實在無法,也無能為力,違背佛陀的預言與授記。

因此,請師兄原諒我,無法完成師兄的好意。

當 Ajahn Mun 聽了之後,心裡感到非常的歡喜。

他滿心隨喜的說:我隨喜您的善意,希望師弟您早日成佛,圓成您的累劫的願吧!
希望遠離一切的災難。。。Sadhu !
從此之後,兩位對泰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大長老就分道揚鑣,各自走各自的修行道,
此後就沒有再見面了。

而過了不久,Kruba Sivichai 就回到自己的家鄉。一年後,安詳在家鄉圓寂,那天是

2481年2月20日。

在 Kruba Sivichai 圓寂後,Ajahn Mun 就從清邁回到東北部,認真的傳法,培育了

很多傑出的弟子。這一去,也沒有再回到清邁(一個他曾經在那修行的地方)。
最後,Ajahn Mun 也在2492年圓寂。

Kruba sivichai 的一生,就在為佛教奉獻。一生修建的古廟殘塔,不計功勞。

而到清邁地標之一Doi Suthep 的一段路,也是Kruba Sivichai 號召而建成。

然而,他卻面對重重的困難,一再又一再的刁難,多次被軟禁,其近身弟子也

同樣受近折磨。

或許,這就是菩薩要受的苦難吧~

。。。Sadhu !。。。Sadhu !。。。Sadhu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