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【心得】2556.12.18 佛生魔起

日前與一友人聊天中友人問到:有時讓人難理解,接近宗教,卻讓很多人反而更貪婪更邪惡。

其實這個問題已不是第一次拿出來當話題聊了,相信很多人心中也都有這樣的感覺。


曾見新進收牌者不斷地在請牌,問我再來該收什麼好?有否建議?我只奉勸先停下休息陣子,找到自己的路線和方向想清楚再請。


他亦表示認同,但過了半天便又問我:那你覺得這面好嗎?多少價格合理?


也見某收牌者的生活,牌已幾乎占據了他的生活了,幾乎沒有牌友以外的朋友,沒有其它的娛樂,生活中,全部是牌,牌變成他的一切,找這人接近,不過是為了從他那兒得到較多的資訊和收牌管道,卻不是因為個性談得來讓牌友變成朋友。


我曾有過這樣的朋友,當一開始知道有好處,他便出現來找你,當拿到好處之後,人就一溜煙不見了。

當他知道你已不是所有事都是無償的時候,便開始使用極高的道德標準來抨擊你了,但自己卻還適用著那套很低的道德標準。

其實我比較想要回答昨天朋友的是,都不是上述我曾看見的那些小事,因我比較相信當你有幸接近佛的時候,魔也來接近你了~


船長以為:信仰者,當你信耶穌者,便有了路西法Lucifer。

這是相同的道理,既然已經有了信仰,相信了一方,難道可以天真的認為,你便遠離了另一方?其實這是種自我安慰的理論。

這是大多數人一廂情願去認定的此種消長關係,總是認為:當我去拜佛,魔便離我遠去,船長以為,其實不然,反而是佛生魔起。


亦如同人站在陽光之下,陽光越大而影子越清楚,永遠無法在陽光下擺脫自己身下的影子。


所以當你拜佛之時,想找出心中佛性的同時,人心中的魔性卻也隨之而出,且不說這是魔考與否,船長以為,當魔性隨之而起之時,只能夠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的魔性,而不是一昧地想消滅祂,因當你舉起滅魔刀欲滅魔之時,其實你的佛性也在消失。

看了很多人接觸各種宗教,不接觸還好,越接觸越歪,比起不接觸還糟糕,甚至有時候認為,倒不如實實在在地做平凡人卡贏。


有時候反而認為,喜歡一個宗教,一件事物,真的不可以太執著,你不是老師傅,也沒有那種機緣讓好的師傅教你,那樣的執著是會害人的,若要像老師傅那般執著自身修行也是可以,也要有那福份選擇在對的地方,否則,自身未近佛,卻已先著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