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【心得】2556.11.12 Focus

近日,認識一位師姐,就在介紹某面牌時,主動PM我,說她也很喜歡這位師傅呢。

我問:師姊還收藏什麼佛牌?


師姊說:只有這位師傅的,別的我都沒有,邊說邊把收藏多年的師傅自身牌一張張

照片傳來分享。

我很驚訝,不過八九面,有一半我還可說的出背景和用料,竟有一半,我似乎曾看過

卻什麼也說不上來。

然後這位師姊很好心的把她這幾面牌的背景內容一一的跟我分享,船長真的趕緊抄起

筆記來,因為這些牌在台灣並不多見,甚至有一兩面我確定沒有見過但是她卻可以很
仔細的交代清楚用料和來歷。

突然間,我覺得這位師姐真的好專業,船長心想:師姐應該還有更多資訊可以交流的

地方,於是問師姊還知道哪些牌嗎?

師姊說:我有看過你的小青蛙文章,很有意思,不過那些我不懂,你的黃銅四面神也

很漂亮,是哪個師傅做的?龍普托我聽過,瓦薩給我沒聽說過耶。。。(烏鴉飛過)
船長突然覺得這位師姐這樣專一某個師傅,很道地,就信一個師傅,也只收這個師傅
的自身牌。

確實,泰國廟宇多,師傅更多,還在的和已經不在的,真要每個師傅收上一面,那也

真的是大工程。

閒聊之餘知道她的網拍事業做得還不錯,與先生的感情和生活水平都相當的好,就以

結果論來講,這位師傅確實也幫了她忙。問她是否考慮加入社團與大家交流,她婉拒
了,她說:她不會想去瞭解哪面牌又多麼強大,更不想去人多的地方,會有不必要的
紛爭。

最後她開玩笑的問我:船長看過小青蛙跳嗎?

有時候真好好思考,這位師姐這樣只懂這一味,也許她這輩子就帶這位師傅的牌,能
夠好好在她的人生上盡量圓滿,船長覺得這就是師傅給的最大祝福了~

謝謝這位師姐幫船長在南傳這條路上著著實實地上了一課。

頂禮 LP D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