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

【皮件】Hand Made 斬刀刀套

起初看到這套斬刀的時候,以為是自己皮件做到眼花,老闆標錯價格,多了一個零。
況且,刀柄的地方根本不漂亮,歪七扭八的,我想的應該是沒錯,老闆真是夠笨的,
多寫了一個零來的。我得提醒他才行~
老闆舉起食指跟著頭一起搖了搖,NO~NO~NO,我沒寫錯,是你不懂它的好。
這可是位七十幾歲的老師傅用手工打造出來的,所以刀柄不像機器沖壓的這樣好看,
可是刀鋒的地方,才是精隨所在。
老闆:沒關係啊,你自己來試打一下看看是不是我多打了一個零~
更壞心的是老闆在旁說:唉~這師傅年紀已經大了,眼力越來越不行了,這套斬刀組
不知道還能出幾組,現在師傅眼睛還看得見的時候不買,之後要買也沒有了~
這組要是你回去好好使用,用一輩子都不會壞的啦(這句更致命)~
當我舉起木槌敲下去再拿起來,覺得不過癮,又敲下去又拿起來,怎麼會這樣呢?
這到底是什麼設計??
心理層面上的建設跟不上這價錢,低調的把工具放回去,假裝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~
後來的幾個月,每次都跟自己說,之後有點閒錢,把那工具買回來好了,這可是逸品耶~
後來又去了幾次,礙於經費必須有優先買的東西,就又擱著了。
終於忍痛買下,回來後就想為它設計一副刀套,這樣不但能保護刀組,又能提升質感~
心中早就想過多遍這組刀具回來之後要怎麼設計刀套,所以畫圖的過程很快就完成。
選了塊非常帶油的皮革,還未養皮,就已經隱隱透出油光了你看~
這次的設計及製作非常成功,密合度很高,大大提升了整體質感。
希望就如老闆說的,好好地保護它,使用它,可以用到我胡子發白都還在用~
真是一分錢一分貨,這刀套就是用這副刀具斬孔的,一般人可能不覺得有什麼差別,
但是就是很好看的孔洞,這是皮革愛好者才看得出來的些許差距~
公雞又來湊熱鬧了,每次幫皮件拍照牠總是要出現一下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