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【雜記】等公車

    今天下午公司在XX飯店辦了個2013年的投資展望說明會,
 
大家都會提早去會場準備前置作業,會場在XX飯店,由於我不
 
擅長坐公車印象中上次是跟我們一位女同事請教如何坐公車

到那裡去的
 
 
    那一天的時空背景是一群女同事在聊天我走了過去請教
 
坐幾號公車可以到XX飯店,那位女同事在同事面前很熱心且
 
不加思索的說XX號公車可到然後哪站下,心裡還真感謝她
 
 
    隔了一兩個月的今天我想要去會場卻忘了應該坐幾號
 
公車去,發了APP問她,她說她也不清楚她說已在基隆
 
,馬上就進會場,她忘記幾號公車了你可以坐小黃去!
 
 
    我想說好吧,但已接近上次坐公車的站牌,突然想到時間
 
還早可以看看那站牌站牌有詳細站名可讓人做參考
 
應該是幾號公車可到
 
 
    但才剛走到站牌,卻看到剛剛回我APP的同事站在那裏
 
公車,我只好在遠處先抽根菸,等她走了再坐下一班
 
車吧,以免看到了她會尷尬
 
 
    坐公車是件好小好小的事情,但我卻心裡有點感觸,總是
 
希望看到人與人之間人前人後都是表裡一致的,但事實上好像
 
都會有些落差存在

 
    我笑笑,但心裡總還是謝謝她上次有幫到我,這次也
 
遠遠看著它上公車,我也知道了是哪一號公車了,也算是
 
間接幫到了我,另一方面,也讓我了解了這些落差的存在
 
也算是給我個警惕,也謝謝她囉!

 
總覺得人還是朝正面思考會過得比較快樂不是嗎 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